【雷安】时光书屋


※时光旅客雷x书中精灵安
※人物属于七创社,ooc属于我,撞梗私我
※糖
※很 青 涩
※第一篇同人给了雷安( ͡° ͜ʖ ͡°)✧
※攒个人品,明天要游泳中考了【哭唧唧.jpg】,希望不会出错【拜】
==================

“亲爱的旅客,还请你们在屋里休息一夜,在明早雨停后,再离开吧。”

说这句话的是一个拥有祖母绿色眼睛的年轻人,他是一个精灵,身后的翅膀看起来很薄,非常易碎。

时光旅途上有一间不算大的书屋,经常会收留些过路的旅客,让他们稍作休息,在碎星雨停止后,再送他们离开。

这个精灵就是这间书屋的管理者。

最近在旅途上行路的人少了很多,所以在那个带着星星头巾的旅客进入书屋的时候,书屋里还很空,休息的人三三两两的。

年轻的旅客撇了撇嘴,露出一种高傲的笑,随意找了一处远离门口的座位,支着脸打量周围。

“客人,请问您需要些什么?”绿眼睛的精灵微笑着对这位新来的客人说。

“啤酒。”

“抱歉...客人,我们这儿...”

“连啤酒也没有?”旅客深紫色水晶的眼睛里满是不屑。

他看着窗外。

细碎的光点如同破碎的星星,划过夜幕,形成一道道发光的线条。

精灵脸上的笑容僵硬了,他尴尬地想要反驳:“我们这儿和咖啡店差......”

“那就上你拿手的。”旅客回过头来,注视着精灵的眼睛。

精灵忽然觉得这位新客人的眼睛有那么点儿眼熟,他点了点头,回到吧台。

精灵一边磨着咖啡,一边偷偷摸摸地瞄几眼那位旅客。

好看到说得上艳丽的面孔,幽深的紫水晶般的眼睛,靛蓝色柔顺的头发,配上窗外宛如万千星辰陨落的场景,美的不可方物。

可惜扎了这么一条愚蠢的头巾,性格也糟糕的不行。

唉,精灵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您的咖啡和熔岩蛋糕。”精灵重新挂上标准的笑容,心里祈祷着,希望这位客人不要再搞什么幺蛾子了。

旅客看着咖啡和蛋糕皱了皱眉,张了张嘴,没有发出什么声音。

精灵在心底嘘了一口气。

“有...”

精灵瞬间紧张起来。

“有酒吗?不管什么酒都行。”旅客笑了下。

“有。”他发誓这是他在这位身上见过的最天使的微笑,精灵这么想着。

好像有什么不对劲,又好像没有。

“您的Baileys。”

酒是刚从冰橱里拿出来的,杯壁上附着一层细密的水珠,球状的冰块在半透明的酒红色液体中起起伏伏,竟有些可爱的意味。

旅客有些嫌弃,但还是将酒接了过去。

旅客把酒杯放到眼前,晃了晃,透过波动的酒液注视着精灵。

没放牛奶,旅客想。

“喂,”旅客叫住了将要离开的精灵,把温热的咖啡挪到了自己对面,指了指,“你,坐这,陪我坐会儿。”

啊,这真是位大爷,精灵想,但他还是挂上了职业笑容,对着旅客说:“抱歉客人,其他...”

“叫你坐这你就坐!”旅客皱起来眉,大声喊了一句。

屋里仅有的几位客人听见声音,看了过来。

仿佛是恶霸强迫坚贞的艺伎,精灵有些尴尬又有些生无可恋的想,我是不是还得回上一句:不!救命!放过我吧!?虽说是这么想的,但精灵心中有一份莫名的直觉,让他坐了下来。

“我叫雷狮。”旅客晃了晃酒。

精灵露出一个温和的笑:“您好,雷狮先生,在下安迷修。”

雷狮看着窗外,抿了口酒。

有些冰。

在安迷修快要失望的时候,雷狮点了点头,他舀了一小勺蛋糕。

太甜了。

他歪了歪头,又开始说。

“你只管听我说就行了。”

“我曾经是一个皇子,就是那种可以继承皇位,然后坐拥金银财宝,珍宝异兽,千军万马的人,我比他们更厉害些,我上面还有两个哥哥,但我父王把继承人的位置给了我,即便我是让他最头疼的。”

雷狮的声音里带着骄傲,安迷修想,确实很厉害。

“但我不喜欢。”

更骄傲了,安迷修点了点头想着。

嗯?不喜欢?!迟钝的精灵先生后知后觉地惊讶了。

“所以,我在我成年礼的前一天晚上逃了出来,带上了我最忠心的弟弟。”雷狮笑地很张扬。

“恶党你...”怎么能带着小孩子离家出走呢!?精灵先生有些生气,他是一位有着骑士精神的精灵!

“有个傻子追着我们到了港口,红着眼眶,却忍着眼泪,像个傻子。”

“本来想着以后不会见了,少了这么个傻子可以取乐,还挺遗憾。”

“结果啊,在我当海盗带着我的成员们四处玩乐的时候,又碰见了那个傻子。”

“他护着他身后的车队,站在我的对立面,拿剑指着我。”

“他有两把剑,一把蓝色,一把黄色,看起来特别的蠢,蠢到爆了!”

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头晕。

“看着他,我当时就在想,你别是个傻子吧!”

“好吧,结果他真的傻到头了。”

“那天之后,他一直追着我们,我们的船队到哪里,他就跟着跑到哪里。”

“后来啊,我们有个船员惹上了不该惹的人,我们四处逃窜,他也还继续跟着。”

“最后的最后,我没能力挡住最后一击,还想着下去之后该做什么,那个傻子猛地扑上来,帮我挨了一下。”

“我没下去,他倒是下去了。”

Baileys颜色越变越浅,液体渐渐变多。

“哦,忘了说,那个傻子是我的骑士,你说他是不是傻。”

雷狮回身趴在桌子上,头埋在臂弯里,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说,安迷修你是不是傻。”

“安迷修你别是个傻子吧,不你他妈就是个傻子,简直蠢到爆!”

“恶...”党,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伸手又附上雷狮的头。

“会喜欢你,我他妈也是蠢爆了!”

诶?!安迷修的手僵直了。

雷狮维持着原本的动作,伸手拽住了安迷修的领子,将他拉向自己,一个抬头印上了安迷修的唇,眼睛紧闭着,脸上有些反光。

安迷修一脸惊骇,僵了几秒,心中徒然生出一股畅快,闭了眼,感受唇上的温度。

_
“听说你终于有个书灵被拐走了。”极北的圣女大人巧笑着对与她一起享受甜品的魔女小姐说。

魔女小姐伸展了一下身体,点了点头:“记忆反正是给了,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闹腾去吧。”
_

时光书屋里有来了个新的书灵,或许又会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
有点烂尾了吧【尴尬.jpg】
原本。。。设定好了。。。
结果。。。写着写着,设定就飞了😂我的锅

原设定:
时光旅途上有一家书屋,书屋的主人是一个叫凯莉的魔女小姐,简单的说,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死后会变成书屋里的一本书,书中记录着这个人的一生,如果拥有强大的意志,可以用记忆与魔女做个交易,成为自己那一本书的书中精灵,等待自己要等的那名旅人,精灵本人是看不到自己的故事,旅客也不能把书中的故事讲给精灵听。魔女曾与极北之地的圣女打了个赌,如果有旅客让书中精灵找到记忆的痕迹,她便会将精灵的记忆奉还。

评论(4)
热度(22)